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年輕世代 啥物攏不驚 向前走

http://blog.udn.com/525523/7608586

全世界的年輕人 正陷入失落世代 絕望未來

台灣 當然也不例外----

就表象來看

大環境經濟不景氣 失業率高

即使找到工作 也以勞力為主

能有符合大學 研究所的您學歷待遇的好工作難找(當然我一直在缺年輕好人才)

社會上一般工作 薪水不高很正常

但我認為 失業 缺乏好工作 只是表象之問題

讓年輕人陷入失落世代 絕望未來的是

很多年輕人 對自己缺乏一種使命感 總想做最安全的事

卻根本不知道 自己這一生到底要做什麼?

只是 跟著世人腳步過一天算一天

我創業以來

有許多年輕部屬

對於一些年輕人 還在痴心妄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真的令人搖頭

年輕人上班多會上 Facebook 打打電玩 聽音樂 網路線上聊天

其實就事論事

只要工作交辦能按時完成

企業人性化管理 也是應該的

但是

只會要求福利

必須 自己對等付出

老闆 當然 對傑出表現好員工 不應該吝嗇

總要拿出真本事吧

才是王道

追求卓越 成功自然跟隨

但是 很多失落 其實是自己造成的

我一直認為

人生有兩大問題 我們就在解決這兩大問題

 一是 我是誰 二是 我要如何活下去

工作 不只是要在賺到生活費麵包溫飽過日子

最重要在這人生歷程中

您要如何創造自己 這輩子安身立命 別人無法取代的價值

也就是說

您要知道 這輩子到底要過怎樣的人生

從我以前在學校當老師 到現在創業當老闆

接觸許多年輕人

我常跟他們說

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萬事ok

就是:真正認識自己--

但是 很多年輕人恐怕認識名人偶像比認識自己來得多更多

拿起八卦媒體 談起名人私生活可以聊好久 聊好多

問他這輩子真正想做什麼事 卻不吭一句

只有參透為何 才能迎接任何

如果 沒有對自己 人生意義與生命價值 做一個明確的SWOT分析

即使給你機會 你也會錯過的

當代年輕人花太多時間在外在虛無世界中

尤其 是一些完全沒有營養的名人上面

當代社會問題

人們

只知上班 卻很難快樂工作當志業

只知想賺大錢 卻看不出準備好具備什麼能力本錢致富

只想擁有好的生活 卻對人為什麼活著缺乏自我省思想法

只想找到對的人  卻從未真正反求諸己 自己先做一個對的人

批判社會 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歸咎別人 的確日子會好過一些

但是 若不想一想 失落與絕望 全都是外力造成的嗎?

自己不必負任何責任ㄇ?

我不是要年輕人讀哲學 領悟宗教--

但是 為何人生失落?

是不是應該從外在事物中抽離

回到 自己的內心深處 問問自己

或許 你的人生就有答案了

你當然可以跟隨世人一起去考公務員 卻過一個安穩的人生

你當然可以選擇 當個上班族 領薪水過一生

這都是你的選擇 ok

但是 這世界的失落 與絕望

其實 癥結所在 都不是外在的

而是你的身心靈

當代台灣社會 大家都囚禁在自己的牢籠中 別人進不去 自己更出不來

一般人賺錢包括以下模式:

上班族為別人賺錢:固定薪 沒時間 錢不夠用 為公司賺再多錢 也是領一樣薪水

自由工作者業務族:雖有可能高收入 但需不斷推銷 業績起伏不定 心理壓力大

自己當老闆: 投資有風險 有開才賺錢 時間不自由 更犧牲和家人相處時間

要解開年輕人失落 絕望的問題

個人認為應從身心靈合一著手

職涯軍師、財富教練、心靈顧問、人生導師

創意、創新、創業家CEO!為您自己創造成功幸福快樂!

減少痛苦 、增加快樂

提供服務,滿足需求,解決問題,創造價值

失落失代 要打造希望未來唯一的路

真正認識自己

創造分享屬於你獨一無二的人生志業—

林強的歌 向前走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但是我一點攏無感覺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我想 台灣年輕人還是有機會的!!!!

http://blog.udn.com/525523/76085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